鹿角-kazuno

迷茫的同学可以点开看喔
有我的一些总结和记录





昨天和一个很好的朋友打电话,她当时的状态非常不好,作业实在太多了,红着眼睛通宵赶作业已经是她的常态
压力非常巨大
回顾一个学期,觉得就算付出了努力,也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,觉得自己一无是处,非常地糟糕
已经崩溃地寸步难行了
她跟我前几天痛苦的点一模一样,对她的悲伤和失望也非常感同身受

我的感受是,可能当下有这么一件事非常重要,重要到占据了全部的心思,甚至会把其标榜为当下的人生目标
但无论最终的结果能否可以幸运地如愿以偿,我觉得都应该及时地从这个心思里跳脱出来,站在视野更广的地方审视一下这个目标,审视一下自己
如实地看清这件事的份量和自己的价值,让大脑冷静下来
人生苦短啊,何必一直念念不忘呢

想明白之后,成功的时候便不必得意忘形,遇到挫折的时候也记得鼓励自己
现在身处的氛围还是非常浮躁的,在喧嚣之中,要记得多跟自己说话

还有一个建议是
千万不要轻易地责怪自己,永远不要把自己全盘否认
因为有时候事实远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,但一旦你说出来“我一无是处”,“都是我的错”这样的话时,你就会确信事实就是这样
眼光会因此而狭隘,然后陷入一种自责和焦躁的情绪里面
自救在这个时候是很难的,因为你已经不信任你自己了

宽恕自己,才能驱散迷惘

嗯说了很多很多,可能有人觉得这是毒鸡汤,但确实是我经历过来之后,思考的一些正面的东西
希望能帮到你,加油

评论(8)

热度(1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