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角-kazuno

有个很不解的事

世人对于自己人生的期许,一般都是希望不必遭受太多苦难,最好能一路无阻,顺心如意那便是最好
于是父母拼尽了全力,让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;学生们努力学习,让自己顺利地考上好学校;工作的人们也想方设法提高业绩,赚更多的钱
每个人都在小心地避开“苦”和“难”

这么想想总觉得没有什么问题
但放在我阅历尚浅的人生里望,在我的身边,那些承受过更多痛苦的朋友,做事会更成熟稳重,思想也会更有深度
更沉默,但心灵的力量也更强大,仿佛能触到他们身上坚硬的皮壳,也能窥到柔软无比的风
有着非常真实的生活质感

还有另外一种人,从小到大似乎没有感受过什么大起大落,父母呵护,学业顺利
鸡毛蒜皮的事会让他们烦恼,却未曾花点时间认真审视自己的人生,并且乐在其中
更像没有长大的小孩子,在我眼里是幼稚且不堪一击的

孤独的人会重视自己灵魂的重量,忧愁的人会辨清曲折的来路,分离过的人会知道珍重,失败过的人会更变得更睿智

或许苦难才是上天特意赏赐的一巴掌,打败了一部分人,但也打醒了一部分人

如果要我自己选人生的祝福语,大概是希望自己成熟似老人,天真如孩童
无论什么味道都能尝试一遍,无论什么抉择都能勇敢并且有底气地踏出去,或许颠沛流离,或许一事无成,但一定不会怯懦
在曲曲折折的路上以歪歪扭扭姿态,摔着,追着,然后最终能平平淡淡地结尾

我一定会被这样的自己打动

评论(3)

热度(58)